close

其實自從打算把之前的旅遊日記寫出來後

就發現對我這個記性不好的人來說是個苦差事

當中我重複對著幾張照片看呀看

recall不出個什麼所以來

唯一的反應只有對於照片裡景物的主觀印象

對於食物就是 好吃 還好 不錯 這些不具體又沒深度的形容

對於景物就是 好美 太棒了 還好 這些同樣有講等於沒講沒去過看著圖片也能評論的字眼  

現在看來沒能好好記錄是十分可惜的

因為每次旅行遇到的人事物都是無法複製的

當下的感受是獨一無二的

再來照片很多不是糊的就是歪的

想從中找出一些端倪也無法

只好上網地毯式的搜尋當初自己到底是去了哪裡

吃的是什麼

mid1  

今天要寫的是一間裝潢精緻又輕鬆的餐廳

Tokyo Midtown內

在我搜尋的過程中

花了不少時間逛了Tokyo Midtown的Official Website

一來我發現那時候沒有好好地探索這個complex

實在很可惜

這個地方不只提供美食與購物而已

愈看愈能體會藝術就蘊含其中

著寫著我又開始調整下一次的旅遊行程

二來當時一心只想快點找個餐廳飽食

誤打誤撞地進入了Union Square Tokyo用餐

才發現原來他是紐約名店Union Square Café的唯一海外姊妹店

很多歐美名店都會把東京當作海外拓點的優先考量

看的出來日本人對於歐美文化也是非常包容甚至嚮往的

再融合日本傳統的精神與優點

難怪每回到日本任意挑間店吃喝都覺得心滿意足

別人的優點我們也能學起來呀

廢話太多了我

mid2

mid3  

看到這個價格當下覺得就是一份鮪魚三明治再加幾片chips

就算是在midtown有值這個價嗎

哈哈結果是有啦

食材新鮮又很飽足

看看那柔軟的吐司

鮪魚沙拉因為有許多香料和香草調味所以順口不油膩

哇啦啦我在看圖說故事啊

不過說真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當天的服務生是一位來自斯里蘭卡的男生

能夠說流利的日文及英文

一間餐廳裡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說著不同的語言

吃著美式食物看著窗外的日式庭院

我很喜歡這樣的用餐氛圍

在東京的幾次用餐經驗服務生都能對於自己店裡所販賣的東西面帶笑容仔細又從容地介紹

不是給你背課文唷

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因為對於服務生來說我相信他更能知道他在這裡工作是在做什麼

對於顧客來說我相信我更能享受我吃的是什麼

畢竟現在的飲食已經提升到另一層次

不只是求溫飽而已

也是想從中培養對美的感受 體會食的各個面向

在異地是如此

在自己習慣的地方我也期待如此

arrow
arrow

    SophieChi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